算是留一片净土给自己
yumikofion

爱像是昨天 - FREE THE BIRD

11点从东直门赶最后一班车回住处好像已经变成了每月都有几次的日常。耳机里传来ziyo的 爱像是昨天,好像一切都顺理成章。午夜的北京很亮,黑夜仿佛根本不被在意,霓虹灯的光芒似乎更加适合这座城市。粗粗一算,我用一种几乎是逃亡的姿势来到这座城市似乎已经快要一年了,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我也说不上来。这座城市给了我足够多的包容,好像一切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但是这座城市好像又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无尽的迷茫感,也许这本身就是北京的魅力吧。

特别喜欢 爱像是昨天 里的几句歌词:

那些爱过的人 伤过的人
哭过的人 恨过的人在哪里
一路上还有多少雨水泪水等我去回忆

是啊,那些曾经爱过的人,伤过的人,哭过的人,恨过的人,似乎都消失在了时间里,有时候也想见见自己的过去,但是回去看了又如何呢,看到那个懦弱胆小不敢爱的自己,告诉她珍惜眼前人?还是不要了,没有遗憾哪叫青春,没有伤心哪叫人生。

16小时时差,没有办法拥抱,只有微信上几句苍白的嘘寒问暖。这是我现在和爱的距离。也想问自己是不是值得去等这样一个人。25岁的脚步马不停蹄,好像身边所有的人都在追赶着人生的进度,似乎只有自己不着急还在用一种等待的姿态去面对。未来,好像看得到又好像遥不可及远在天边,总是希望好好的与世界和解,却也经常执拗的搞不清方向,也许只有到老的时候的回忆里,那些不愉快的伤痕累累的日子才会让人一笑而过吧。

北京很大,每天坐公交车上班或者周末坐地铁出去玩都让人觉得这座城市大的可怕,那么多人挤在这里,大家住地下室隔断也要留在这里。想想自己来的目的似乎没那么伟大,就是想换个环境罢了,是北京还是不是北京其实没有那么大的关系。我想我早晚回离开这里,不是属于自己的地方,终归不是家的所在。对于一个现在好像没有家的人来说,家是一个很遥远的词了。我开始管租的住处叫家了,因为好像除了这里我也没有那个真正的属于我自己的家。我希望未来能有个落脚的地方,不在于房子的大小位置,甚至不在乎这房子是不是属于我的,有人就有家,有爱人有亲人的家。

想提笔是因为坐在公交车上看到北京的夜色听到 爱像是昨天,似乎本来也该记录一下生活了,一不小心矫情了一点,不管,反正也是最近的心情写照,今年才刚刚开始,希望今年一切都好。


评论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 yumikofion | Powered by LOFTER